嵐飯,近期發現全團愛中有點偏竹馬兩人

腦洞突然開啟才開LOFTER,但現在又突然關閉了(困擾),所以目前期待上天會再開啟我的腦洞,開啟時就會繼續發文了,真的_(:3 」∠ )_

[竹馬]刺蝟-從此以後……?(9)

前言:

1.前幾天抱病中,出現人生中第二還三次的發燒,完全陣亡

今天才想說來發個文,特挑情人節發有點悲傷的內容喔~( ˊ ཀ ˋ )(好像顯露了什麼wwwww

這篇是二宮的視角,因為這系列其實大部分比較多的是相葉視角,所以特別在這篇花了不小的篇幅描寫二宮的心情,希望會有人有共鳴

2.有意想寫番外,但不管是番外還是新文,都卡得很嚴重

發完存糧之後,可能就會斷炊(?)很久也說不定,唉.....

3.門把戲份不高但還是有助攻中(姆指

-------------------------------------------------------------------------------------

9.

今天二宮又不自覺的走到了這個河堤邊,在下雨天的時候。

 

這段時間的雨,打亂了他不少活動或工作,照他過往的個性,才不會外出,而是開心的認為賺到時間、待家裡打電動打整晚,但最近,只要是下雨天的傍晚,他就會不自覺的不撐傘,慢慢走到這個河堤,坐在他跟相葉打鬧的固定位置上,任雨打濕自己單薄的身子,直到夜幕低垂後再慢慢的踱回家。

 

這樣的習慣,源自於那一天深夜。

那時,二宮奔出大門時才發現下雨了,這一度讓沒有傘的他遲疑了腳步,但那時他無法想這麼多,也害怕相葉會追上來,他只想著要離這裡越遠越好,所以那時,他選擇奔入大雨中,不斷奮力的跑著。

但是沒有肺活量也沒有力氣的二宮根本衝不了多久,跑啊跑的,跑到他喘不過氣,跑到他沒力的變成走路時,他發現,相葉沒有追上來,而且整條大街上,只有他一個人。

 

"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嗎......"

 

雖然二宮低語著這句話,但心卻開始深刻的痛起來,這個痛蔓延到他的胸口、四肢、全身,先是無法壓抑自己的眼淚,就算抹去也不斷的流下來;再來開始無法壓抑自己的聲音,就算用力用手摀住自己的嘴巴,卻仍是無法抑制哭聲嗚咽。

二宮知道,或許以後已經再也沒有一個為了急著送傘給他,結果把自己搞得滿身都濕、陪他一起回家的笨蛋了,也或許以後,他不會特別讓一個人,陪著他撐著一隻傘,走在大雨的街頭上。

當下,他無法再掩飾自己的情緒,開始蹲在路旁,大哭了起來,哭了很久很久,任雨淋在自己的身上。

以後,他可能再也不會有像這樣刻骨銘心的感情了吧,只要想著這件事,就無法抑制自己的眼淚掉下來,這段時間的眼淚似乎永遠流不乾。

 

之後若是有他人在場,為了不要讓門把擔心、打擾到工作,二宮必定會用著自己所有的演技與心力,維持表面上正常的他,以及跟相葉的互動,但他就算再怎麼避免,還是會發現相葉眼中的那些許痛苦,這讓他無論再怎麼想維持正常生活,自己一人時,仍舊是不斷的想到那樣的畫面、相葉的眼神、自己的心情,心刺痛得不得了,沒辦法壓抑自己而不斷流淚。

所以從那天之後,只要是下雨天的傍晚,二宮就不喜歡自己待在家,而是選擇到他們的秘密基地,不撐傘的坐在他們常坐的老位置上,就任雨打在自己身上,雖然雨隔開了他跟別人,二宮無法用其他的事情分散注意力,不正視面對自己的心,但至少,雨可以讓他假裝分不清自己的臉上是雨還是淚。

想用雨,把對方的身影、自己不斷滿溢的心情、所有的想望、吶喊,全部從自己的心裡沖刷乾淨、消失不見。

 

他想起來相葉對他的形容:就像一隻刺蝟一樣,其實那天之後,他自己想想後,覺得自己確實如此。

以前的他很孤單,但他不想讓別人知道,自己是這麼脆弱的人,也不想讓別人知道,自己很寂寞,所以他像是豎刺一樣,用著似乎遊刃有餘、聰明無懼、古靈精怪等等的不同面孔,把真實的二宮和也藏起來,在外人的眼中,他是一隻可愛的,或是有點冷酷的刺蝟,但沒有發現,他其實千瘡百孔。

然後後來,他進到傑尼斯,遇到了相葉,然後松本、櫻井、大野,再來五個人組成了嵐,他們努力構起了嵐這個團體,一起相扶相持到了現在,從工作夥伴變成了接近朋友甚至家人的關係,而從這個地方開始,他遇到了很多支持他們的粉絲、結交了很多厲害的人或是朋友,越來越多人喜歡他們,從此讓原本想要離開的他,變得不想離開嵐了,想要,不斷的為這些人們好好的努力。

但是這麼多年來,唯一讓二宮和也可以放輕鬆的地方,其實還是只有相葉雅紀的身邊,他們從JR開始就在一起,是除了家人外相處最久的存在,二宮知道,就算他什麼都不說,這個親愛的竹馬,會一直陪伴在他的身邊,就如同對方什麼都不說,他也會知道,也會一直陪伴在對方身邊一樣,所以從此之後,他再也不覺得孤單。

以前,他真的只是把對方當做好竹馬而已,但不知從何開始,這樣的感情變質了,他不得不承認,就像大野說的一樣,他對相葉的感情,跟其他的門把不一樣。

但就是因為這樣,他很害怕,害怕那種容易破碎的關係,更害怕回到以前孤單的自己,所以才不敢承認,自己的心早已逾越那條竹馬的線,所以才會反射性的,把自己的刺豎起來,忽視自己即將滿溢的心情,用著不願破壞嵐的理由,親手傷害了相葉,然後自己就不會再受傷了。

 

其實他最害怕、最不相信的,是自己。

 

但是當櫻井、松本不同時間約著他去喝酒,不約而同對著他說,無論二宮做什麼決定,他們都相信二宮,一定會支持到底時,他難得的洩露自己的一點點心情,用著有點難看的笑容說著謝謝他們。

 

就算他是個狡猾、自私的人啊,也是有看重的事情的,對他跟相葉來說,嵐是非常重要的所在,他不願傷害到這些深愛他們、關心他們的門把們,所以就算利用著門把們的溫柔也無妨,傷害相葉、把自己刺的傷痕累累也無妨,他想保護這個地方。

也或許不只是他,相葉也是。

 

所以今天他還是選擇獨自一人,不撐傘的坐在雨中,經過這麼多個日子,他漸漸覺得自己有進步了,至少不會哭泣了,也覺得,自己可以回復到原來那個身為竹馬的二宮和也,只是當他覺得似乎聽到那個熟悉的沙啞聲音,呼喚了他的小名,回頭居然看到對方撐著傘出現在他身後時,二宮用自己不自覺流出的眼淚發現,對方仍然存在在他心裡,根本未曾離開。

2015-02-14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辰翔飛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