嵐飯,近期發現全團愛中有點偏竹馬兩人

腦洞突然開啟才開LOFTER,但現在又突然關閉了(困擾),所以目前期待上天會再開啟我的腦洞,開啟時就會繼續發文了,真的_(:3 」∠ )_

[竹馬]刺蝟-從此以後……?(7)

前言:

1.我前幾天太忙了,根本沒空打文,但今天趁著放假,靈感還在的時候,一鼓作氣的把所有文章都打完了喔~~~~,雖然又耗到這時,下午得上班,但至少後續不怕變成坑哈哈。

2.經過親友詢問統計,下篇很有可能寫潤智現實向,但這對的過去我不熟啊,我只有找到一堆根本就是在一起的粉紅,但我是從開始在一起開始寫啊靠~~~~我需要有人給資訊啊~~~~~~~~~

這時就很痛恨自己為啥要執意的挑從相知到相守的過程,而非選擇他們已經相守時候寫,而且還特挑現實向,簡直找麻煩,但沒辦法,如果只是單純灑糖,我覺得就不好玩了,只好把自己繼續搞死,想不出來,大不了罷工(╯‵□′)╯︵┴─┴

3.這篇乍看之下像是過去猛灑糖的一章,用什麼做為梗非常容易看得出來,雖然在文章之前,我不想爆梗,但我得說,日後數章差不多都是這樣的基調,希望可以寫出來那樣的感覺,小心食用~

強調,我是親媽,真的

---------------------------------------------------------------------------------

7.

相葉跟二宮做為竹馬,很清楚知道對方的個性、習慣,也早已有了固定相處模式。

 

比方說,相葉喜歡雨天不帶傘,每每都說因為覺得不撐雨傘時淋濕的自己很帥。

比方說,二宮不是只有喜歡玩酒後藏自己家鑰匙的遊戲,在相葉家喝酒的時候,二宮也很喜歡藏相葉的東西,然後事後看著相葉找東西找個半死、差點遲到的樣子偷偷的笑。

 

他們固定相處的模式,是在日落時分的河堤上打棒球,因為日暮的光不像正午一般如此的具有攻擊性,帶著柔柔的橘光、柔柔的溫度,加上風帶著一點微微的濕氣吹拂著,可以曬的人全身暖暖的,又不至於悶熱不舒服,二宮非常喜歡這樣的天氣跟地方,喜歡到就算不喜歡出門的他,這時答應外出邀約的機會會上昇八成。

 

所以他們一起找到了一個小小的,可以曬到太陽又不多人的河堤,當做他們的秘密基地,他們會一起在夕陽落下的時分,到那個祕密基地打棒球,然後打完到附近的二宮家沖沖澡,吃個飯,這是他們共同的回憶。

 

不過很久很久以前,相葉還是會帶傘的,就像那時,相葉真的只是將二宮當做好竹馬看待,要說什麼時候改變的,相葉想,應該是那一天吧。

 

那天傍晚是相葉約好二宮去打棒球的日子,只是當他要出門的時候,突然發現手套不見,等到相葉翻找許久,終於在廚房的櫥櫃找到手套,氣喘吁吁跑到了約好的河堤公園時,日暮夕陽早已經快要落下。

相葉停下來大吸幾口氣讓自己劇烈起伏的胸膛平復些許,雖然沒有在棒球野地看到二宮,但基於對竹馬的了解,相葉想二宮一定在那個固定的位置上躺草皮睡覺,果不其然,相葉很快就看到二宮閉眼躺在河堤草皮老位置上熟睡著,剩餘的陽光透著綠草略斜灑在二宮身上,讓二宮整身都染上些許橘邊、閃著光,讓看著二宮的相葉不自覺的用手遮了遮、細瞇了一下眼睛,相葉沒有出聲叫二宮,而是慢慢的走到二宮頭上,不想打擾二宮睡覺。

但大概是他高大的陰影遮住了陽光、以及無法避免的踩草皮沙沙聲,讓假寐的二宮睜開眼睛,一開始看到滿頭大汗的相葉時,二宮一瞬間顯得有點詫異,但過不久他就坐起身、故意嘟起嘴偏頭不看相葉,嚇得相葉以為二宮生氣他遲到,一屁股坐在二宮旁邊,連聲喊著對不起。

實際上根本沒生氣,反而在偷偷觀察相葉反應的二宮,看著相葉有些驚慌的樣子,他很快就忍不住的笑了出來,不過在相葉不斷道歉的期間,二宮似乎發現了什麼,所以他沒等到相葉反應過來其實被他整了的時候,二宮就拍拍相葉的肩膀,像個小孩般用著非常開心的語氣與笑容,指著相葉的身後說著"你看你看"。

相葉抬起頭、看向二宮指著的一處,發現二宮指著他們的影子,明明他們倆身高、體型差別這麼的大,但在這個時刻,影子卻默默的重合在一起,分不出是他還是他。

相葉邊聽著二宮有點開心的喊著”相葉君~你看你看~我們的影子重合起來了喔~"的話,隨即也開心的笑了出來,心情一鬆就想起二宮的壞習慣,於是終於發現被整的相葉,一邊興師問罪的說”誰害我遲到的啊~該不是你又趁前幾天到我家時藏我東西吧~”,一邊抓著二宮的頭、揉著二宮軟軟的臉頰,夕陽下兩個人在草皮打鬧、笑成一團。

 

那天晚上,可能是因為那天沒什麼動到身體、心情也很好,二宮難得的不是就近選擇附近的便利商店買吃的,而是提議到別人曾跟他推薦的,有些距離的餐館買東西吃,就算他們才洗完澡,出門沒多久就好巧不巧的下起雨來,也沒有打壞他們兩人的心情。

多數時候,總是相葉開心的向二宮說著最近遇到的趣事,而二宮帶著微笑的聽、時不時的搭著話,結果兩個人兩支傘,傘不知不覺的總是碰撞在一起,根本沒辦法好好的走路,開心講話的相葉沒有發現這個事情,但二宮發現到了,不自覺又失笑了起來。

相葉以為二宮是笑他,也故意學二宮嘟起嘴假裝生氣,”幹嘛啦~笑我喔”

“不是啦,你沒發現你動作太大,我們傘一直撞,你衣服都濕了啦”

那時的二宮,雖然不斷喊著相葉“バカ~”,但做的卻是伸手拿走相葉的傘,把相葉拉進了自己的傘中,而且怕相葉繼續淋雨,還時不時的將相葉拉得更靠近自己一點,嘴裡還說著:”是我手痠了,傘給你拿””欸靠近一點啦,我不要弄濕喔!”的話。

相葉沒有推拒二宮,也沒有說二宮口是心非,他只是對著二宮傻傻的開心笑著,然後將傘略微移近到二宮的一側,不讓二宮沾到雨,害得二宮似乎有點害羞的撇頭,他問二宮的耳根為什麼有點紅紅的,獲得二宮撇頭說:"因為你太熱了啦"的回應。

 

相葉想,二宮一定不知道,那一天、那時的二宮笑的有多麼溫柔,他也沒有忽略,自己見到對方的笑容時,那微微的臉紅,以及心臟那一下的緊縮。

從那時起,他開始喜歡下雨天不帶傘。

 

嵐裡面,沒有人不知道他這個習慣,只是相葉沒有讓別人知道,他喜歡下雨天時不帶傘,原因不是因為覺得淋濕的自己很帥,而是親愛的竹馬會關心他、雖然罵他是笨蛋,但還是丟一條毛巾給他;只有那個時候,他會不斷的黏著竹馬撐著同一把傘,因為這樣,才不會有人注意到這裡有兩個偶像出現還貼的這麼近,兩個人可以並肩走在街上,在傘下只有他跟他。

 

而那一天,二宮離開時,其實開始下起了很大一場雨。

相葉深知二宮根本沒有帶傘,但他沒有像以往一般,會拿著傘追上二宮,對二宮怪罪他拿傘還把自己淋濕時,說著"我覺得這樣很帥啊"、"現在是夏天沒關係啦"之類的話,硬是靠近二宮,再撐起手上唯一的一把傘,遮著他跟二宮的身影,陪對方走著回二宮家的路。

他刻意強迫自己忽略以前的回憶,選擇拿起門邊的傘,撐起傘、獨自走到跟大野約好的那間店。

 

從那時起,他開始有些改變。

比方說,他那段時間都沒有哭;比方說,他學習在下雨天的時候撐起傘來,甚至特別在下雨天時撐傘到大街上晃蕩。

因為他知道,或許已經再也沒有機會,跟竹馬單獨相處在同一支傘下。

因為他發現,傘是最好的屏障,他可以藉著傘,用群眾人聲讓自己覺得似乎不這麼孤單痛苦,用雨聲代替自己的眼淚沖刷,這樣似乎可以讓他似乎又多了點力量繼續維持著表面上那個正常的竹馬關係,那個二宮和也希望的竹馬關係。

 

對,就是因為他們身為竹馬,很清楚知道對方的個性、習慣,所以相葉早已發現了竹馬的改變跟想法,他選擇了盡量配合著二宮,維持他們以往的相處習慣,不讓其他人知道他們的狀態,而這也是二宮預料之內的事情。

 

然後之後的許多日子,大雨就這麼跟著揮之不去,就如同持續飄散在相葉跟二宮之間這樣的狀態一樣,似乎看不清盡頭。

2015-01-31
评论(2)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辰翔飛颺 | Powered by LOFTER